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海妙仙子的博客

随缘而遇,随遇而安!物来则应,过去不留!应无所住,而生其心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茶室铭  

2012-04-05 17:39:14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近日游商都,闲来无事,携好友逛南茶城,在雅文茶室小坐。素茗数盏,闻绕梁之香,品淡苦之味。雅文善烹,妙仙喜品,郭博能书,杨涛健谈,今有缘共聚一室,清杯蕴静,浓墨流光,纵有林泉之乐,庙堂相邀,岂能去哉?早知张旭能书,无酒不能成字,今若雅文以茶相待,其字必狂减三分,稳添一丝,不亦乐哉?昔闻朱耷绝画,无痴不能成幅,今雅文以茶相陪,其画必怪少一点,墨多几线,不亦说乎?伯牙鸣琴,雅文煮茶相伴;子期听音,雅文奉水于前;高山流水,岂不又多几日留恋尘世?呜呼?大呼一声:竹林七贤休走,醉酒何益,不如留此品茶吟诗;杨州八怪且留,市井何乐,不如遁此含茗泼墨。悟及此不由想起先祖刘禹锡之《陋室铭》,遂诗兴大发,咬文嚼字和《茶室铭》一首,虽无陋室之高雅,亦有秋士之闲话。记之如下:

雅器在形,自然则灵。

素茗在品,神韵则名。

斯是茶室,惟饮同行。

祁滇信阳红,观音碧螺青。

笑谈释道儒,往来聚贤明。

可以听音乐,侃茶经。

饮红袍桃源洞,品毛峰光明顶;

银针君山岛,龙井牡丹亭。

妙仙子:一叶一情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