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海妙仙子的博客

随缘而遇,随遇而安!物来则应,过去不留!应无所住,而生其心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科学家证实发现“新地球”:天空是红的  

2011-09-05 21:30:56|  分类: 奇异怪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科学家证实发现“新地球”:天空是红的 - 妙仙子 - 南海妙仙子的博客
 围绕红矮星“葛利斯581”的“葛利斯581d”被证实是太阳系外符合维持生命主要条件的首个行星。

  星岛环球网消息:科学家17日首度证实,他们在太阳系以外发现第一个可居住的行星,距离地球仅20光年。哪天若是地球人有幸搬家至这颗“新地球”,可能会有些地方不太适应,你习惯的蓝天白云会变成阴暗的一片红,除此以外,重力还是地球的2倍。

 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,这颗行星是围绕红矮星“葛利斯581”(Gliese 581)运行的一颗岩石星球,被称为“葛利斯581d”(Gliese 581d),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(CNRS)证实,它是太阳系外符合维持生命主要条件的首个行星。

  葛利斯581d围绕着红矮星的适居带(Goldilocks zone)外缘区运行,适居带的温度不会热到让水沸腾蒸发,也不会冷到让水永久冻结,温度恰好能让水以液态存在,并且也足够温暖而能拥有海洋、云层和降雨。

  不过除了天空的颜色和重力与地球不同以外,葛利斯581d获得的阳光,不到地球所获阳光的1/3,并且其中一面始终面向太阳,形成永昼侧和永夜侧。

  未来人类若要移民这颗星球,从地球搭乘太空船以光速飞行,得花20年以上才能抵达,利用当前人类火箭科技则要耗费30万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